20190311_181646.jpg

the final

“謝謝妳,因為有妳。”

***

“小南,妳朴叔背疼,麻煩妳把被單載去送洗好嗎?”

“沒問題。”

繁忙的旅遊季轉瞬即逝,後山的谷地已經染上一層淡紅,早晚的氣溫逐漸降低,來海邊遊玩的旅人也一天比一天少,給了觀光區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

名井南到了洗衣店,領回上次送洗的床單和被單,清點數量無誤,便驅車返家。

是的,歷經數月的磨合,她終於認了朴氏作為第二個家,並且用前幾年攢下的存款,與母親合資在K市近郊買了間小公寓,民宿工作不那麼忙的時候,也方便照顧南媽。

 

“내 옆에 있다는 것   

 그것만으로도 너무 충분해   

 只要妳一直在我身邊 ,就已經足夠   

 이유 없이 내 맘이 편해져   

 我的心就會無來由地感到放鬆   

 숨을 쉴 때마다 꼭   

 포근히 내 품 안에 담고 싶은 너야   

 哪怕是一個呼吸,都讓我想將妳抱在懷中。”

 

車上放著輕快的旋律,她很喜歡這首歌,一方面是她的取向狙擊,一方面,這首歌是她與朴志效之間感情的最佳寫照。

哼唱之間,包裡的手機發出震動聲響,她關掉音樂,用車內的通話系統接聽。

“喂?”

“南,妳在回來的路上嗎?”是朴志效。

“嗯,再五分鐘就到。”

“等等卸完貨載我去一趟機場。”

“機場……妳沒事去機場做啥?”名井南搔搔頭。

“娜璉突然說要出國……”

“欸?!”名井南覺得隔著車窗玻璃都能聽見自己的驚呼聲。

“細節要見面才知道了,她只告訴我班機時間而已,時間還很夠,妳慢慢開,注意安全。”朴志效叮嚀道。

“知道了,等我回去吧。”名井南掛斷電話,繼續把注意力放在路況上。

出國?她還記得林娜璉說case closed時眉飛色舞的表情,怎麼過了一個月突然說要離開呢?

***

“妳們還真來了?”林娜璉登記完託運行李準備進海關,回頭發現等在紅絨繩外的兩人。

“要走不會提早說一聲嗎?好歹也是朋友一場。”朴志效咂吧著嘴,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

林娜璉看了名井南一眼,笑道,“畢竟是不好的事,不希望影響妳們心情。”

“是因為我吧。”名井南垂下頭。

“說是的話,不全然;說不是,也算是因妳而起。”林娜璉走近兩人面前,在踏進對方的禁區之前停下腳步。

朴志效張口,頓了頓,“說下去。”

“名井的事被仲裁會知道了,雖然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訴,但我確實違反了規定,停照三年……”林娜璉看向還在櫃檯前忙活的金髮女子,“這故事也挺離奇的,我正在想這三年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個之前在研討會上見過面的教授寄電郵給我,說對名井的案子很有興趣,問我要不要一起合作一篇論文。”

“她現在在美國某所大學研究所任教,如果要完成論文,這一趟免不了的。”林娜璉補充。

“妳答應了?那俞定延怎麼辦?”朴志效攥緊雙拳。

“俞定延?”林娜璉揚起嘴角,“憑她在公司的地位,調去美國分公司當個小主管也還行,反正在這邊膩了,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出去走走瞧瞧。”

“切,”朴志效嘴上嫌棄,臉上表情倒是安心不少,“上輩子做了多少善事才有這機會的啊。”

“不,”林娜璉擺擺手,“是這輩子成就了一對神仙眷侶。”

朴志效看向名井南,發現對方也面帶微笑看著自己,便一攤手,“罷了,這人情就欠著吧,回來別忘了通知我給妳倆接風洗塵。”

“說好啦?”林娜璉露出一對兔牙。

“對,妳這臭要飯的。”朴志效笑道。

此時,辦妥登機手續的金髮女子快步走到林娜璉身邊,“娜璉,我跟妳說那個地勤……”眼角餘光掃到朴氏小情侶,立馬換了個語氣,“呀,朴志效,妳還知道要來送機?”

林娜璉不由分說便踩了她一腳,“說什麼呢,誰先一兩個月訊息已讀不回的?”

朴志效倒沒忘了禮數,“南,這位就是娜璉的女朋友俞定延……”

林娜璉很自然地接上,“這位是名井南……”

聽了自家親愛的開口,俞定延才把名井南從頭到腳打量了一番,接著點點頭,“怪不得怪不得……”

名井南歪歪頭表示疑惑。

俞定延正要開口,林娜璉拉拉她的袖子,“話不用說太白,定延。”

俞定延挑挑眉毛,看看表,伸手把身邊人挽進懷中,“抱歉啊,再晚就來不及通關了。”

“去吧去吧,閃瞎了。”朴志效拍拍她的肩膀。

“林醫師。”一直沉默不語的名井南突然開口。

林娜璉停下腳步,回身。

“謝謝妳。”名井南稍稍低頭,又抬起。

“我現在已經不是醫師了,”林娜璉一笑嫣然,“我們現在就是普通朋友,直接叫名字就行。”

“我們不在的話,老朴就麻煩妳啦。”俞定延轉身,瀟灑的一揮手。

“一路順風。”名井南說著,往朴志效身邊靠了靠。

朴志效轉頭,發現她笑得像朵向日葵。

“有什麼好笑的?”

“有趣啊,”名井南聳聳肩,“走吧,叔叔阿姨等我們回去幫忙呢。”

“有趣?俞定延在我們那個圈裡是最無趣的。”朴志效撇撇嘴。

“比我有趣就是有趣啊。”名井南眨眨眼。

“那不一樣,”朴志效甩甩頭,“俞定延總說只有她和林娜璉懂的笑話。”

“朋友聚會的時候也是嗎?”

“沒錯。”朴志效點頭如搗蒜。

“現在妳也有這個權利了,”名井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光輝,“說只有我們兩個懂的祕密。”

朴志效對上她的視線,半晌,釋然一笑,“唉……服了妳。”

“知道就好。”名井南走到車前停下腳步,熟練地掏出鑰匙,解鎖,上車。

這是朴爸的RAV4,偶爾朴爸不方便開車的時候會讓她開著去做各種雜務,也是她尋找回憶之路的起點。

等朴志效在副駕駛位上就坐,她才發動車子,駛上返程。

“志效。”

“幹嘛?”

“謝謝妳。”

朴志效轉過頭,名井南能感受到如初春朝陽般溫暖的目光灑在身上,舒適,無壓力。

“不用謝,妳也讓我體會了一段不一樣的人生。”她本是窮則獨善其身的個性,但自從咖啡廳的相遇開始,她的人生,就不再只是她一人的人生。

若是時光倒流,她依然會選擇上前交談,即便一個故事,能因為微小的差異衍生出千萬種不一樣的結局,可她得到的,是一個靈魂伴侶。

“南,能問妳件事嗎?”朴志效靠上椅背,看著自家小平房進入視野之中。

“問吧。”名井南調好角度、打檔,輕鬆完成一次倒車入庫。

“妳喝咖啡為什麼不加糖?”朴志效微微傾身,靠上身邊人的肩膀。

名井南抬眼,看著窗外繁星閃耀,“因為這樣,才能喝到咖啡最原始的味道啊。”

眾裡尋她千百度,在人生困境中驀然回首,朴志效的背影就在那燈火闌珊處,等著對的人來牽起她的手,告訴她最簡單的一句,“我愛妳。”

不需要驚天地泣鬼神的劇情,更不需要多餘的人事物昇華,就像不加糖的咖啡,才能展現它獨特的風情萬種。

月落西沉,旭日東昇,朴志效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就是名井南帶著靜謐之美的容顏,一雙睡眼惺忪的眸子鑲嵌其中,帶著睡意的軟綿嗓音包圍她的聽覺,“早啊,志效。”

“早。”朴志效靠近了些,在對方的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

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yoursouth 的頭像
    loveyoursouth

    自由之風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