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篇文章我真的滿多話想說的,首先是Lofter那邊發表時間遇到64紀念,所以.......大家賺到了哈,目前這篇是痞客邦獨家唷

當然不免俗的要來談談文章設定背景啥的,靈感來源非常簡單,就是喝咖啡為什麼不加糖?

小狂本人是無糖飲料愛好者,而且不愛吃甜食,不過這跟故事無關,是個人喜好

當然要說的傲嬌一點就是像結局說的那種,"不加糖才能品嘗到它的原味"那種感覺,這個概念就是貫穿全篇的核心

問題來了,骨架很明確,中間的故事要怎怎麼做聯想跟延伸呢?嗯......小狂大學是讀心理學相關的科系,也研究過一些婦幼基本的常識

所以主要的故事背景就出來了,目睹兒童的陰影、遭受暴力波及、南媽的習得無助心理,所有的元素環環相扣,推動故事線的進行

所有人都知道家暴是不對的,然而願意挺身而出的人有多少呢?願意為保護身邊朋友的人又有多少呢?就是這種感覺

接著是選角,比起大勢CP來說97的粉絲不多吧,可能一方面鏡頭前不常發糖,個性上,志效放假必出門,而南就是個能躺著絕對不站著的宅女

那我又是怎麼看上這個組合的?我覺得兩人之間是君子之交淡若水,共通點很多,一個3mix老么、一個櫻花老么,上頭都有不靠譜的大姊

其次是現實中的個性,志效就是領導力max+照顧人,南就是那種直到累倒都一聲不吭的人,外表很溫柔很軟,但是內心卻比誰都愛逞強

怎麼說呢.......領導力max的小隊需要明白何謂愛情,而喜歡逞強的南需要懂得如何示弱,兩強相對,卻各自有各自的難關需要克服,最後透過相互扶持,往成長的路上共同邁進

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初衷吧?畢竟距離這篇文章的靈光乍現是真的有點久,本來打算萬字即止,因為手上坑還很多,但寫著寫著,就越來越有想法,也越來越多事想透過文章告訴大家,不小心就寫到4-5萬字左右?比血汗淚還長

有人提到南夢中的那個小女孩對吧?那個小女孩不是任何人,可以說是南遺失的,某個部份的自我,夢見,是重逢;消失,是已經融合的象徵,而這個情節是為之後南受到的二次衝擊預做準備,有了這一部份的自我加成,過去她無法承受的苦痛,都將迎刃而解,所以南在得知最痛恨的父親死亡之後,才會出現那樣的反應,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個情節很難懂,但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話全篇故事應該會比較完整一些?不知道各位看法如何呢?

以上就是sugar free的後記啦,有想到的部分會繼續補上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yoursouth 的頭像
    loveyoursouth

    自由之風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