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07.jpg

各位朋友們,好久不見,這裡是社畜小狂。

社畜嘛,大家都懂的,就是忙碌,忙碌就淡出飯圈,淡出飯圈就會去看一些別的東西

但專輯還是有在買,把錢變成喜歡的形狀也算是紓解壓力的方法之一吧

為什麼會談到這些呢?因為淡出飯圈之後追到一部韓漫,歐式宮廷+奇幻愛情風格,男女主角的背景都很淒慘、互相救贖的故事

現在追了100多話,原著小說追到200多,因為小說作者跟漫畫作者的敘事能力都非常強,所以看著看著,就有很多想法

因而有了這篇文章

這裡的孫彩瑛名井南如何認識、與其他角色的關係都不是文章的重點,我想看的人應該也有所察覺,文章的骨幹只有一條:生離死別

我在先前的文章嘗試過很多種生離死別的場景,《雙生一世》、《Love Never Dies》是初試啼聲,《臨江忠魂》、《Behind the Mask》、《Pianissimo》是各式各樣不同的嘗試,知情者、善意的謊言、來不及說出口的情意......當摯愛從身邊離開的時候,人會有什麼反應?該怎麼調解悲傷與痛苦?

在下筆的時候我很認真思考這些問題,而且無論是隨摯愛而死,還是連摯愛的分一起活下去,這樣的結局我都寫過了

但是中間的心路歷程礙於故事篇幅和特色,好像都沒有太多的著墨

「那就來試試看吧?」這是這篇文章最初最初的初衷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米彩如何相戀的?沒有,你只能從字裡行間推敲她們是情侶,感情不錯,有著三五好友互相幫助,過著平凡到極點的生活

名井南是怎麼離開的?醫院、死刑,你可以從這兩組關鍵字想到,她身患絕症,想在生命的最後,用糖衣包裹的謊言保護深愛的人,卻最終為後者帶來難以磨滅的傷害

接著,我用孫彩瑛的第一視角體驗這份心路歷程

首先,在寒冬的大雪中參加摯愛的葬禮,接著,落入曾經美好的回憶裡,被困在自己構築的桎梏之中

一切的轉折,看似是名井南出手將她拉出泥淖,雖然聽起來只是我自己的解釋,但事實上是孫彩瑛終究放過了自己,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堅信,離開的人是不會回來的,唯有悲傷的人自己願意,才有重見光明的可能

所以就在孫彩瑛吞下致死量的藥劑、鬼門關前走一遭,歷經一段奇幻的旅程之後,也許是想到不知何年何月與對方許下的承諾,也許是重回人間、劫後餘生從而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這個故事就到了尾聲

不需要太多篇幅去說以後如何,我盡可能用簡單的文字去描述孫彩瑛眼中不一樣的世界,用季節來象徵悲傷與痛苦已經離去

也許跟著孫彩瑛的視角感受會很辛苦,但當站在摯愛墓碑前春暖花開的那一刻,我相信她是如釋重負的解脫,電腦螢幕前的你如果願意一起享受平凡中的高潮迭起,就請多多支持這篇文章吧

以上是好久不見的小狂,你的一個瀏覽、一則留言都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