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_221355.jpg

***第二章

然而從這之後,兩人見面的次數仍然屈指可數。

原因在於工作性質的不同,周子瑜雖然掛著教練的名號,實際上是名職業選手,平時為了訓練,清晨六點就出門,下午四點回家;湊崎紗夏是個實打實的上班族,朝九晚五,能睡到八點就不會七點起床,能九點回家就不會八點回家,所以要見到面還是挺不容易的。

至於那天晚上怎麼就碰上了呢?

很簡單,周子瑜約了道館幾個朋友吃飯喝酒,湊崎紗夏則是千古難得一見的加班,所以……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事情。

「周小姐。」周子瑜難得一天清閒著,正要踏出門的那一刻卻被公寓管理員叫住。

「怎麼了?」她停下腳步。

「有妳的留言。」

「誰啊?」

「三樓的湊崎小姐,不認識的話我可以……」公寓管理員小張準備把那張便條扔了。

「算認識吧。」周子瑜阻止他,伸手搶過便條。

「怎麼認識的?像湊崎小姐這麼漂亮的人。」小張意有所指地笑著。

「人家遇到扒手,我給她拿回錢包怎麼了?」

「切,以為又是一個八卦呢。」小張嫌棄的別開臉。

「八卦八卦,整天都是八卦,要是拿你那些閒時間讀個書說不定真能謀個一官半職呢。」周子瑜敲敲警衛室前的窗框。

「小人胸無大志,還是研究八卦有趣。」小張往椅子上一躺,揮揮手,「大小姊慢走。」

「走啦。」周子瑜瀟灑的一甩頭,走出門外。

 

便條上沒什麼大事,只是問問什麼時候有空,下面還寫了她的電話號碼,方便聯繫。

周子瑜在垃圾桶邊停下腳步,把便條撕碎扔進去,掏出手機,記下紙上的電話號碼,接著傳了封簡訊:「湊崎小姐妳好,我是住六樓的周子瑜,有問題可以打這支電話給我。」

按下發送鍵,過不到五分鐘,手機就響了。

「喂?」周子瑜的習慣自是不讓對方久等。

「子瑜你真可愛,嘻嘻嘻……」湊崎紗夏奇特的笑聲從那頭傳來。

「怎麼可愛了?」怪人。

「萬一便條上寫的不是我的電話呢?」

這個可能性,她想過,只是最終認定……「妳不會這麼做的。」

「為什麼?」

「因為我幫妳拿回錢包了。」周子瑜踏下前往地鐵站的樓梯。

那頭在一陣沉默之後,開口,「唉呀……真是小瞧我們周小妹妹了……」

周子瑜拿開話筒,狐疑地盯著手機屏幕,裡頭還傳出「喂喂?有人在嗎?」的嘻笑聲。

「有話快說,別墨跡。」她把話筒放回耳邊。

「哇……好兇好兇……」那頭似乎被她的冷漠的語氣嚇到,「到底啥時有空嘛……人家還沒好好謝妳呢。」

周子瑜聽著這甜的發膩的嗓音,還沒想怎麼開口,雞皮疙瘩便灑了一地。

「晚上都有空啦,妳隨意。」她不耐煩地吼道。

「欸,小朋友,妳知道這種話在公共場合不能隨便說的嗎?」那頭又開始笑起來。

周子瑜乾脆的掛斷電話,然後把湊崎紗夏設為拒「接」往來戶,只許她傳簡訊。

那人自是氣急敗壞的一通簡訊就來,「話都沒說完呢,掛什麼電話?」

「嗄?還沒說完?」這時候裝傻最實在。

湊崎紗夏沉住氣,手指在鍵盤上快速飛舞,「不鬧了不鬧了,我終究是個上班族,最近又經常加班……就這星期五晚上吧,如何?」

「好啊,在哪?」

「星期五晚上六點半,我家。」

「妳家?!」周子瑜迅速在鍵盤上輸入:「想毒死妳的救包恩人?」

「放心吧,叫外賣,我的手藝誰都不敢恭維的。」這種程度的自嘲,估計臉皮是水泥糊的。

「那怎麼不出去吃呢?」

「妳當B市是什麼鄉下小鎮啊,餐廳隨便訂隨便有?星期五晚上呢。」

「當我沒訂過B市餐廳麼……妳是吃了什麼網紅名店,都要提早一個禮拜預約?」

「妳不覺得家裡吃比較舒服?」

「要收垃圾才麻煩呢。」

電腦前的湊崎紗夏重重拍了下額頭,周子瑜可不像她,出個門得上全妝、短裙套裝,再踩個五公分左右的高跟鞋,下班腳都不是自己的了。沒有這些么蛾子,她當然不會覺得在家裡吃飯是件輕鬆的事……

「子瑜啊……」她在訊息的末尾加上一串點點,表示自己的無語。

「?」對方發了個問號。

「我上班整天也不輕鬆,不好意思委屈妳一次吧?」

「這樣啊……好吧。」周子瑜出乎意料的爽快。

「外賣的事情交給我就好,妳想帶什麼吃的喝的過來也行。」

「嗯。」

「那就這樣,星期五見。」

周子瑜歪頭,在文字欄中輸入「好」,接著關上螢幕,專心聽著清單裡隨機播放的音樂,待列車停妥,步下車廂,走到掛在牆上的大地圖邊,「三號出口……27巷,加油站對面……」

 

加油站的確是個很好用的地標,周子瑜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間沒有招牌的雜貨店。

「歡迎光臨……喔,是周小姐吧?我看過妳的履歷表了。」一踏進店門,店主便很熱情的上前招呼,是名中年男子,身材十分瘦小,幾乎比周子瑜矮了半個頭。

「是的,您好。」周子瑜簡單的回禮。

「妳說要兼職?」店主開門見山地問。

「是。」

「現在這裡也沒有別的員工,妳就自己挑喜歡的時間吧,不過是算時薪喔。」店主遞給她一張班表。

「那個……不需要面試什麼的嗎?」周子瑜遲疑地接過班表。

店主楞了一會兒,笑道,「履歷表上還有什麼沒寫全的嗎?如果有,代表你不是很誠實唷。」

「沒有,只是……感覺跟其他的兼職不太一樣。」周子瑜正在寫字的手停下動作。

「我就是經營個小本生意,求個三餐溫飽,只是人老了體力不好了,想找個小夥子小姑娘幫幫忙,自然跟那些連鎖超商不同囉。」

「啊……了解了。」周子瑜填好班表,交給店主,「請問要怎麼稱呼您呢?」

「人家都叫我老陳,」店主笑出眼角的皺紋,伸手,「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周小姐。」

「請多多指教,老陳。」周子瑜伸手回握。

「那麼……事不宜遲,跟我來,我跟妳說要做哪些工作吧。」老陳走進收銀台,和她招了招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同人文 紗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yoursouth 的頭像
    loveyoursouth

    自由之風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