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驚喜開箱|騙子與傻子

   故事說來荒唐。

 

   她是個騙子。

 

    2019.09.22 天氣:晴

    遇上她,是在六月,正值盛夏。

    我們的相遇很平凡,沒有小說影視裡那種命中注定的不解之緣,沒有那種一眼萬年的浪漫,沒有對上眼時所謂天雷勾動地火。

    平凡得沒有任何值得一提的地方。

    我和紗夏,是在一次旅遊中認識的。

    我、俞定延、俞定延的女朋友桃子、彩瑛,我們相約一起到濟州島玩個四天三夜。

    彩瑛還帶上了她的朋友,其中一個就是紗夏,另一個叫周…子瑜?

    真是,這孩子真厲害,異國朋友跟路邊大白菜一樣一把抓。

    負責排行程的俞定延硬是把時間填得滿滿的,一點空檔也沒留下。這幾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牛島、遊樂園、瑞士村。

    湊崎紗夏是一個很神奇的女孩子。

    每一個地方她都融入得很好。

    放個照片你們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

image

    這是牛島的海。

    高挺的鼻樑,微微露出的耳廓,望向他處的眼神,被風吹起得恰到好處  的髮絲。

    這樣的一張照片拿去當濟州島的旅遊宣傳我也覺得沒問題。

image

    然後是瑞士村的照片。

    瑞士村的建築都帶了點歐洲房屋的味道。

    當我看著湊崎紗夏走在街道上的背影,我有瞬間的錯覺,以為自己真的身在歐洲。

    她跟這裡的氛圍融合得太過完美,腳步該有的悠閒、午後的慵懶,舉手投足之間溫潤的氣質。

    或許這女人也可以考慮一下歐洲旅遊大使?

image

    最後是遊樂園的照片。

    在人潮裡她也是最顯眼的那個。

    這一天的她特別讓我覺得像個孩子,也許是受了遊樂園的氛圍感染,她的腳步都雀躍了起來,眼神閃爍著熠熠的光輝,笑容是孩童的天真無邪。

    如果我是遊樂園的老闆,下一個代言人就是湊崎紗夏了。

    充滿魅力的女人。

    這是那幾天相處下來,我對她的感想。

    但僅此而已,除了從客觀層面上評價她是一個迷人的女孩子,我對她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2019.10.20 天氣:陰

    我想我會感謝俞定延的。

    是她讓我認識了湊崎紗夏。

    「志效,明天有空陪我逛個街嗎?」

    出門前,我點開了昨天紗夏傳來的訊息,下面是我的回覆,傳了個貼圖告訴她沒問題。

    天氣開始變冷了,或許是該為櫃子裡添上一些秋冬的衣服。

    女生逛街嘛,化妝品、衣服是一定的。

    一路上我們在好幾間店停留,我和她都試了好幾套衣服,也各自帶回了一些戰利品,有衣服也有唇膏。

    逛街試衣服明明是很平凡的事情。

    可是,湊崎紗夏好幾次從試衣間走出來的時候,我不自覺的看呆了。

    她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女孩子。

    有人說穿衣服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風格。

image

    可是這個人……穿什麼都合適,什麼風格都是她的風格。

    在第一間店,她試了一件白色的平口上衣,她將淺棕色的長髮束成了低馬尾垂在腦後,細長的脖頸連同雪白的肩膀露了出來。

    「還行嗎?」她轉了轉身子,詢問著我的意見。

    「嗯。」我沒多說什麼,點了點頭。

    她歪過頭,對我的反應似乎有點困惑。

    「很適合妳。」我這才補上一句,希望她不要誤會,我先前的反應才不是負面的意思。

    「那就好。」她放心地揚起嘴角,沖我笑了笑。

    沒人告訴過妳不要隨便對人笑嗎?

image

    她試了第二套衣服出來,這次是一件白色的長版襯衫還有米色針織外套。

    她拆下了馬尾,把微捲的頭髮全拉到了一邊放下。

    湊崎紗夏將髮帶拿下來輕輕甩動頭髮的那一刻,我發現自己移不開視線了。

    「這套呢?」她勾起一個溫婉的笑,拉著衣襬試探性的問我。

    「……」我仔細的打量著她全身上下,過了好久才回神想起要回答她的問題。

    「……帶走吧。」我小聲說著,感覺自己的臉頰在發燙。

   

   image

    帶著剛剛買下的兩套衣服,我們走進了第二家店。

    當她砰的一聲拍開了更衣室的門,我被嚇得連忙抬起頭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是她換好衣服出來的,黑色的帽T和皮衣外套,戴上了相同色系的帽子。

    湊崎紗夏仰著臉,不得不說她下顎的線條真的很好看,比一般人高了一些的鼻樑也讓她的側臉看起來更加立體。

    她的眼神透漏著疏離、冷漠,噘起的嘴唇少了笑容,全身散發著高傲、冰冷的氣質。

    「怎麼樣?」

    下一秒她斂起了那份冷傲,瞇起眼睛笑了,用甜甜的聲音問我覺得她這身如何。

    「妳…」我看著她又重新凝聚起的酷帥,嚥了嚥口水,卻說不出一句話。

    噢,傑克,不…紗夏,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女人神奇得我決定把那句Oh Jack改成Oh Sana。

    「志效,妳好像很喜歡這一套。」她挑起眉頭,眼神也跟著向上勾,朝我露出一個玩味的笑。

    我們往下一間服飾店移動,就和方才一樣,她又一次地從試衣間走出來,我又一次看得出神。

image

    與前一次的風格截然不同,這次是粉紅色的卡通T恤,還有淺藍色的牛仔裙。

    她開門的同時把手放在了臉頰兩側,撒嬌的閉起眼睛笑,嘴上說著咘嚶咘嚶。

    「我可愛嗎?」她說,眼神閃閃的發著光。

    「我覺得我應該付錢給妳。」我沒頭沒腦的說了句。

    「……?」她納悶的偏頭,「買我一晚嗎?」她開玩笑地說。

    我愣在了原地。

    可以嗎?

    這種玩笑隨便說出口可不好啊。

    「我以為我是出來逛街的,但妳讓我看了一場時裝秀。」

    我認真地說道,換來了她的會心一笑。

    她是個迷人的女人。

 

    2019.11.01 天氣:晴

    從那之後,我經常想起她。

    看海的時候想起她。

    去遊樂園的時候想起她。

    看旅遊節目主持人讚嘆著歐洲的風景好美的時候想起她。

    現在開始,以後吃烤肉都要想起她了吧?

    「在想什麼呢?」紗夏用夾子夾起了一片肉放在發呆的我面前晃了晃,試圖喚回我的注意力。

    「啊!」可想而知,晃一晃,那片五花肉就飛出去了。

    「沒什麼。」我在想妳。

    「抱歉啊,再夾一片給妳。」她嘟著嘴向我道歉,撿起了地上的肉片丟進垃圾桶以後,拿了一個生菜包肉塞進我的嘴裡。

    我敢說,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味的一個生菜包肉。

    我想我喜歡她。

 

    2019.11.09 天氣:陰

    我約了紗夏去看電影。

    她答應了。

    「要吃爆米花嗎?」

    她點點頭。

    「我可以吃那個嗎?」

    「妳喜歡吉拿棒?」我有些驚訝地看著她,居然會喜歡那種裹滿糖粒的澱粉?「不會怕胖嗎?」

    至少我是不敢恭維,那一支的熱量……

    「我胖了妳就不喜歡了嗎?」紗夏鼓起臉頰,眉頭微微蹙了起來。

    我失笑。

    「所以妳要原味還是巧克力的?」

    「妳先回答我。」她堅持。

    「胖了也可愛。」我望著她的眼睛,抿著唇笑。

    「那我要巧克力的。」她滿足的笑著,顴骨都升高了,「志效最好了。」

    我想她也喜歡我。

    否則我就不會在電影播放中感覺到身邊有股炙熱的視線一直盯著我看了。

 

    2019.12.29 天氣:晴

    我決定向她告白。

    「後天有空嗎?」這是我27號發出去的訊息。

    「六點以後可以。」很快就得到了她的回覆

    「好,那六點半吧。」

    我把餐廳地址發給了她,沒問她六點半前的行程。

    今天是她的生日,六點半快到了。

    我坐在餐廳裡頭等她,她遲到了一會,我並不介意,女孩子出門本來就容易延遲,化妝、打扮什麼的,我自己也是這樣,能夠理解。

    「妳的手鍊很好看。」當她脫下了身上的粉紅色西裝外套,解開了手腕的釦子將白色襯衫的袖子往上拉的時候,我注意到了她腕上的新手鍊,銀色的鏈條,中間有一個S。

    「謝謝。」她神色微訝,似乎是在說著我怎麼會注意到,「下次也幫妳訂做一個?」

    「好啊。」我彎起嘴角,如果有條情侶手鍊是再好不過了。

   

    「生日快樂,紗夏。」

    當我們用完了主餐,我請餐廳特別準備的驚喜蛋糕準時送上來了。

    「妳……」她驚訝地看著我,喜形於色,

    「妳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嗎?」

    我從紙袋裡拿出了一個盒子,裡面是一條項鍊,月亮的圖案。

    我覺得紗夏就像月亮一樣,從新月、上弦月到滿月、下弦月,有太多的樣貌,而且每一種樣子都充滿了魅力。

    「我幫妳戴上。」

    我繞到她身後,為她繫上了項鍊。

 

    2020.02.01 天氣:陰

    在她生日那天,她成為了我的女朋友。

    我看著手上的銀鍊,感到無比的滿足。

    那是和紗夏一對的鍊子,她的寫了自己的名字開頭S,我的則是J。

    在我生日的這一天,她訂了首爾近郊的一間溫泉旅館,約我一起進行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和紗夏一起旅遊,聽見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開心的親了親她的臉頰。

    「紗夏,妳好了嗎?」換上了浴袍,我們準備去樓下的浴池泡湯。

    「快了。」她說著,雙手繞到了脖子後面解著項鍊,動作看上去有些艱難。

    「我幫妳。」

    「啊…好。」她頓了頓,將手放了下去。

    「好了。」我拆下了項鍊放在掌心,「項鍊蠻好看的。」

    「下次訂一條給妳?」她順勢接過了鍊子,將其收在盒子裡。

    「好。」我從身後抱住了她,用鼻子在她的耳畔輕輕磨了磨。

    「走吧。」她把手心扣在我的手上,側過頭吻了我的唇瓣。

    我們牽著手下了樓,泡溫泉。

 

      2020.03.24 天氣:晴

    「呀,妳真的很過分。交了女朋友居然過這麼久才跟我說?」我抱著雙臂看著朴志效,這女人還要不要朋友了?這麼沒義氣是怎麼回事?

    「不是啊,娜璉歐逆妳不是也一樣嘛。」她有些無奈地指責我,「妳明明說過交男朋友要第一個告訴我的。」

    「我交的又不是男朋友。」是女朋友。

    「妳這麼說也…」她拿我沒辦法的抓了抓頭髮。

    「下次帶來歐逆幫妳鑑定鑑定,知道了吧?」

    「知道了知道了,歐逆也是啊。」

    「那有什麼問題。」我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我先說啊,不准迷上我女友。」

    「才不會呢。」朴志效翻了一個大白眼,「我才要擔心歐逆看上她呢。」

    「說什麼呢。」我眼中哪裡還有別人,「話說妳的手鍊挺好看的。」志效舉起咖啡杯的時候,我注意到了她手腕上的銀飾。

    「噢,之前我女友生日的時候,我訂了一對手鍊。」她倒也相當大方地拆下了手鍊放到我面前,讓我一次看個仔細。

    「真好。」我羨慕的說著。

    「歐逆也可以訂啊,戒指啊項鍊啊什麼的。」

    「我之前確實有買一條項鍊給她,但就買一條而已,不是成對的。」

    「那妳下次訂一組對戒吧,顆。」

    對戒啊…好像很不錯呢?

 

    2020.04.01 天氣:陰

    今天是愚人節,也是跟娜璉歐逆約好要帶著自己的另一半和對方見面的日子。

    身為最重要的朋友,我們確實應該帶著戀人和彼此打個招呼就是。

    但無奈我太晚才想起了這件事情,導致我昨天問紗夏今天中午有沒有空的時候她告訴我她已經有約了。

    「娜璉歐逆,我太晚問她了,我女朋友說她今天沒有空,抱歉。」落座時,我選了娜璉歐逆對面的位置,向她賠罪著。

    「沒關係啦。」她擺了擺手,表示自己並不介意,「只是今天要辛苦妳的眼睛就是了。」她笑了笑,露出兔子一般的門牙。

    「……」這是她們要大肆放閃的意思嗎。

    「啊,來了。」娜璉歐逆對著門口的方向招了招手。

    歐逆的女朋友會是什麼類型?是可愛的妹妹?還是成熟的姊姊?

    「妳好,我是娜璉的女朋友。」來人在娜璉歐逆的身邊坐了下來,對我伸出了手。

    我詫異地看著她。

    「妳們認識?」娜璉歐逆疑惑的歪頭,看著我的反應感到不解。

    「嗯。我沒有跟娜璉說過嗎?」”娜璉歐逆的女朋友” 裝作無辜的歪著頭,「志效是我的女朋友喔。」

    「…………啊?」沉默了很久,娜璉歐逆才緩緩吐出了一個啊。

    「湊崎紗夏。」我呼了口氣,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唸出她的名字。

    「嗯?親愛的志效叫我怎麼了嗎?」

    「親愛的…志效?」很顯然的,娜璉歐逆還在狀況外。

    「歐逆。」我翻出了昨天邀請紗夏來聚餐的對話紀錄,把手機推到了娜璉歐逆面前。

    她應該會看見吧?視窗上方大大的聯絡人名稱,紗夏。

    「現在該是來重新自我介紹一次了。」我不明白湊崎紗夏怎能笑得那麼開心,像是惡作劇得逞的孩子那樣。

    「娜璉,妳好,我是朴志效的女朋友。」

    「妳好,志效,我是林娜璉的女朋友。」

    「妳是在開玩笑吧?」娜璉歐逆還沒接受現實,愣愣地問了她一句。

    「討厭,就算今天是愚人節,我也沒有在開玩笑喔。」湊崎紗夏佯裝生氣的打了一下娜璉歐逆的肩膀,「紗夏可是很認真的。」

    「對妳們兩個都是哦。」

   

    故事很荒唐吧?

 

    她是騙子,我們是傻子。

 

   

後記:

    林娜璉是晴天,朴志效是陰天。

-----------------------------------------------

愚人節活動辦公大樓傳送門:點我

感謝活動主辦一軒及其他參與的寫手們,看完文章,請不要吝惜你的鼓勵,留言、留下瀏覽次數,給寫手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