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回憶十

「南……南!」孫彩瑛叫喊著,名井南意識逐漸恢復,也感覺到了額角上冰冷的觸感。

「彩彩……」她開口,嗓音有些沙啞。

「不是跟妳說別救我了嗎?怎麼不聽話?」孫彩瑛放下了心中的大石,抽抽噎噎的哭起來。

「因為是妳啊……小傻子,不哭……」名井南重傷之餘,身體仍十分虛弱,無法移動。

「很疼吧?」孫彩瑛想止住淚水,可卻像斷線珍珠般落得更加厲害。

「不疼……」名井南這謊撒的誰都不信,說完還因為疼痛微微蹙起眉頭。

「不說這個,我該怎麼幫妳?」孫彩瑛想起自己好歹是個沒病沒痛的大活人。

「這個洞穴,是我施禁術用的,有藏一些可以用的東西……妳如果餓了,那邊有個機關,打開就有吃的……」名井南指向洞穴另一角。

「可妳在發燒呢。」孫彩瑛的眉頭都擰成了結。

「不礙事,狐狸斷尾本就傷身,休息幾天自然會好。」說完不自覺地呻吟出聲。

孫彩瑛見她需要休息,不再打擾,自顧自地找到機關拉下,露出一塊幾尺見方的空間,裡面擱了一副被褥、一缸水、幾套衣物、藥草和一些乾糧。

其實也沒什麼食慾,只吃了點,便去顧著名井南,這人醒來只說了幾句話,又睡著了,不過相較早上那副模樣,臉上已經恢復了些血色。

老讓人家躺在血漥子裡也不夠意思,孫彩瑛抱著名井南挪了個位子,發現她雖然個兒高,身量卻比估計的還輕盈許多。

人移好了,把缸裡的水舀一些出來,找一塊乾淨的布,把兩人臉上身上的血跡塵土都清理乾淨。

收拾了一會兒,孫彩瑛俯下身子,支著頭,看著名井南的睡臉。想想兩人相處了這麼一陣子,要看到她的睡顏,比被雷劈還難。光線在她立體的五官上留下一道道陰影,也許是傷勢沉重,她睡得並不安穩,眉頭時不時就皺成一塊兒。

到底是怎樣的愛,能讓她願意忍受這樣的痛苦?

孫彩瑛也想不明白,如果名井南就這樣放自己死去,她會擁有更好的前程和生活,究竟是什麼,讓她如此執著不願鬆手?

「唉,想這麼多有什麼用……」孫彩瑛甩甩頭,溜出洞外,藉著微弱的月光收集了些枯枝,在洞裡生團火,才依著名井南睡下。

 

又是一次日出,刺眼的光線照的孫彩瑛不得不睜開眼睛,她下意識的伸手摸摸旁邊的位置,沒人?

腦袋被這麼一激靈,殘存的睡意消失的無影無蹤,一蹦起身,還沒回頭,就聽見那個溫柔低沉的嗓音,「起來了?」

孫彩瑛一回身,名井南坐在洞穴的另一角,背靠著石壁,臉色紅潤了許多,然而看上去十分疲憊。

「妳還好嗎?」孫彩瑛活動筋骨,揉揉眼睛。

名井南搖搖頭:「這裡不是青山地界,這種程度的傷復原需要時間。我看這樣吧,一會兒我讓手下送妳回去,妳就跟家人說我死了,好嗎?」

孫彩瑛眼神一震,「然後呢,我們今後怎麼辦?」

「至少先把黃安打發吧……」名井南皺皺眉頭。

「南,妳在怕什麼?」孫彩瑛走到她身邊坐下。

「怕妳受傷害,」名井南閉上眼睛,又張開,「我還有八條尾巴可以救妳,可妳死一次,就是一次痛不欲生,如果我們在一起給妳帶來諸多不便,那還不如……」

孫彩瑛打斷她的話:「逃避有用嗎?如果要說服母親,我可以試,就算不會成功也要去試。」

「得了吧……」名井南掩嘴輕咳兩聲,「她寧可信黃安的話用妳的命換我的修為,妳要回去說服她,我估計又得多幾個莫須有的罪名。」

孫彩瑛仔細一想,這話確實在情在理,母親這一切脫序的行為不都是因為自己愛上一只狐妖麼?

「可是南,我替妳委屈……」孫彩瑛把人抱進自己懷裡,隔著衣服都能感受到她滾燙的身軀。

「沒有什麼好委屈的,妳是人,我是妖。」名井南嘴上說的淡然,身子卻不由自主的往人家懷裡縮。

孫彩瑛感覺到輕微的顫抖,問道:「疼嗎?」

空氣靜默了好一陣子,她才開口,「妳在,就不疼。」

「這樣妳還想趕我走嗎?」孫彩瑛莫名感到鼻樑泛出陣陣酸楚。

「因為……這樣對妳更好。」似乎是疼痛稍有趨緩,名井南爬起身,與她深情對望。

孫彩瑛拍拍心口:「妳的好意,我心領了,可我也希望妳能安然無恙。」

名井南睜大眼睛,表情閃過一絲詫異,半晌,她自嘲似的笑道:「是啊,這我倒是疏忽了。」

孫彩瑛沒回話,只是抱著她輕輕搖晃,戀人就該互相支持,先前都是名井南擋下一切危機,現在她傷後虛弱,自己略盡棉薄之力,是理所應當。

「彩彩。」

孫彩瑛聽聲回神,柔聲道:「怎麼了?」

「我果然……沒有錯看妳。」

「說的什麼呢!」孫彩瑛有些不好意思。

名井南把手伸進懷裡,掏出一個娃娃,「還記得它嗎?」

孫彩瑛看了一眼,點頭,「縣城買的那一對?」

「我以為妳不會記得呢。」名井南微笑,把娃娃收進懷裡。

「這樣還說沒錯看我?」孫彩瑛調侃道。

「一個娃娃能說明什麼?就憑妳現在這樣陪著,我已經可以瞑目了。」名井南帶著笑閉上眼睛。

「瞎說。」孫彩瑛衝著那紅撲撲的臉頰擰了一把。

「會擰我了,不心疼了?」

「沒撕妳這張利嘴就該感激了,還得瑟?」孫彩瑛趁著她體虛不怎麼反抗,平常沒擰的沒戳的都往那張俏臉上招呼,不得不說,名井南臉頰嫩乎乎的,觸感不錯。

名井南拍開她的手,「妳看妳,豆腐都吃多少了,說我得瑟?」

孫彩瑛笑得開懷,也收了手不再和她嬉鬧。

兩人歷經生離死別,原來心裡的那些芥蒂,早已不復存在,也讓孫彩瑛不自覺地忽略,她們仍然未脫離危險的事實。

此時,黃安已經利用法術成功找到名井南的位置,坐在供桌前,無良道士的奸計,只差一步,就能讓「危害孫家」的狐狸精陷入萬劫不復之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同人文 米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yoursouth 的頭像
    loveyoursouth

    自由之風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