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21

***第二十九章

黃安恭恭敬敬的退出主房,暗夜搖曳的燭火中,便只剩了孫氏夫婦兩人的身影。

「官人有何事……」孫夫人將眼神隱進陰影中,避免丈夫眼尖發現。

「夫人最近……十分辛苦吧?」孫老爺從座上起身,走向妻子。

「嗯。」孫夫人應了一聲。

「對不起,我也沒發現那孩子就是名井南,只道是長的相像的人,給妳帶了很多麻煩……」

「這不是你的錯,論手段,我們能比精怪高明到那兒去呢?」

「夫人,賞錢給黃先生吧,我想……不要再依賴那些旁門左道了。」

孫夫人的震驚展露無疑,「為……為什麼?」

「代價太大了,我們閨女怎麼被救回來的,妳心裡沒數麼?」孫老爺的語氣柔和而堅定,「名井南妖歸妖,可為人還是義氣的,我聽說狐狸精換命是要斷尾的,斷尾便是折修為,修為對妖來說,和命一樣重要,她肯為我們家閨女賣命,這不是真情麼?既是真情,我們做父母的,又何必奪人所好呢?」

「老爺……」孫夫人被說的有些沒底氣,「人妖殊途……」

「我知道,可是伯璉還在塞外,也欠些歷練,與其讓孩子去接觸一些閒雜人等,不如就讓她倆好好交往。夫人,妳不覺得,我們閨女最近成熟不少嗎?」

孫夫人聞言,低下頭回想。

本來家裡僕人多少對女兒的大小姐脾氣頗有微詞,可這兩年來幾乎沒怎麼聽說;本來不怎麼收拾自己房間的,最近也能打理整齊了;本來對家裡的日子有許多不滿,這幾個月似乎也逐漸減少了?

那是她看不起的妖精名井南嗎?比起來,她是孫彩瑛的友,亦是孫彩瑛之師,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她接近孫彩瑛沒有惡意,只是為了單純的交個朋友,並且為這個朋友帶來好的改變?

這等奇事,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夫人,可明白老夫的意思?」孫老爺輕拍妻子的背脊。

「明白……」孫夫人回答的有些猶豫。

「也罷,這事需要時間去想,我也不強求,」孫老爺擺擺手,「時間真不早了,早些歇著吧。」

主房的燭火熄滅,房門外,有個人影,臉上掛著奸笑,摸黑回到自己的廂房裡去了。

 

另一廂,孫彩瑛也才剛熄燈,已經是三更天,她卻睡意全無,只得爬起身,望著窗外的星空出神。

「彩瑛?」那聲呼喚很輕,孫彩瑛沒聽見。

「彩瑛?」那人不放棄的再呼喚一次。

「什麼人?」孫彩瑛一回神,發現「宇文南」,也就是名井南,趴在窗底看著她。

「阿南!」孫彩瑛難掩興奮,蹦到窗邊把人拉進來,「妳怎麼來了?」

「想妳啊,」名井南嫣然一笑,「順道……來實現我的諾言了。」

「妳還記得!」孫彩瑛有些驚喜。

「當然,我從不食言。」

「謝謝妳……」孫彩瑛緊緊抱住眼前的人,「妳近來……可安好?」

「不是都讓青雲給妳帶消息嗎?我很好啊。」名井南輕拍她的背。

「不知道……總覺得妳出了什麼事……」孫彩瑛說著,卻又有些彆扭的脫開這個懷抱。

名井南知道箇中緣由,跟著鬆開手,退開些,輕聲問道,「那妳呢?夫人他們有沒有再為難妳?」

「母親一直都忙著跟黃先生安排某些事,但他們不讓我知道……不過他們沒有為難我。」孫彩瑛低下頭,眼色有些灰暗。

「沒有為難妳,我就放心了。」名井南雙手背在身後,望向窗外。

「對了,小翠呢?」孫彩瑛想起被嚴刑拷打的貼身婢女。

「送去一個朋友家養傷,最近身子大好,就讓回家去了。不用擔心,我有差人護著。」名井南答道。

「阿南。」

「嗯?」

「妳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孫彩瑛下意識地抓緊衣服的下襬。

名井南深吸了口氣,點點頭。

「也罷,我就覺得奇怪,妳一個將門之女跟我素昧平生,怎麼會無緣無故處處相助呢?」孫彩瑛自嘲道。

「彩瑛啊……」名井南轉過身面對她,「除了跟過去有關的,妳想問什麼,就現在問吧。」

孫彩瑛咬咬嘴唇:「那就沒什麼好問的了。」

名井南聽了,沒有回應,只是轉頭繼續面對窗外。

氣氛頓時有些凝重,兩人心裡各有所思,卻沒有人願意先開口。孫彩瑛的目光掃向名井南,平日的溫婉和煦、秀外慧中,此時一丁點都看不見,只見無盡的憂傷與惆悵。

「阿南……」她打破窒息的靜默,「動手吧,無論結果好壞,都要面對的。」

名井南眼中閃過一絲詫異,「妳知道了?」

孫彩瑛張張嘴:「知道什麼?」

名井南盯著孫彩瑛好一會兒,別開眼,揉揉額頭,「沒事,我多心了。」

「阿南……」孫彩瑛靠近了一些,「妳之前不是這樣子的……」

名井南現在腦中就是一團毛線,紊亂不清,想抽刀斷念,卻又只是讓念想更加不可收拾,明明來之前一再告訴自己要速戰速決,可現實往往就是不盡如意。

「彩瑛……」她握緊藏在身後的雙手,「妳真的準備好了嗎?」

「嗯。」在這關頭上,孫彩瑛意外的比名井南還冷靜。

「坐下吧,閉上眼睛。」她的聲音恢復平穩。

孫彩瑛照做了。

名井南緩步移動到她面前,出指點住幾個重要的經脈和穴位,一揮手、捏訣,一道微弱的白光罩住孫彩瑛全身,使她身上的惡咒立即顯形,扭曲的咒文掙扎著,企圖完成主人派下的任務,但被白光完全壓制。

「人類弄的三流貨色,還是別癡心妄想了。」名井南專注的看著眼前的狀況,待惡咒被淨化,右手腕一翻,絲絲白光從指尖散逸開來,將飄在空中的咒文一點一滴蠶食殆盡。保護的咒文已經被破壞,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名井南封住孫彩瑛的睡穴,把她抱到床上,咬破右手食指,在空氣中畫下數道紅光,一併封進孫彩瑛體內,不出意料,孫彩瑛體內產生了非常強烈的抵抗,並且能看到黑氣四處亂竄。

「安分點吧……」名井南雙手捏成兩指訣,在自己眉心一晃,一道金光自她右手亮起,順手往床上一指,金光飛入孫彩瑛體內,黑氣遇之即散,剩餘者想竄往其他經脈,卻都被名井南事先封閉的經脈阻住去路,不多時,黑氣被清的一乾二淨,一個黑色的咒文漸漸浮現在空中,名井南迅速出指,金光乍現,將咒文團團圍住,越縮越小,最後消失不見。

收起功力,名井南鬆了口氣,解開孫彩瑛的穴道,接著,便只能等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同人文 米彩
    全站熱搜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