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_221355.jpg

Blood

楔子

我們的命運,注定坎坷;我們的戀情,注定受到種種考驗。

沒有共患難,沒有歷經淬鍊的感情,什麼都不是。

我可以為妳赴湯蹈火,可是妳不領情。

妳是我人生中唯一的避風港,沒有妳,我又該何去何從?

愛到深處,我已經失去理智。

放下執念,面對現實。

走吧,牽起我的手,回到我們相遇的開始。

 

***第一章

那是……開始前的事情。

 

周子瑜和新道館簽約的第三個月,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

「路上小心點啊~~」平井桃在門口揮揮手。

「妳也是。」周子瑜舉手作為回應。

雖然跟上一個道館的解約有些不愉快,但到新環境的三個月,一切都順風順水,讓她不禁懷疑自己以前是不是得罪了什麼人。

「下禮拜是不是該去找份兼職啊……」周子瑜一邊走,一邊滑著手機裡的備忘錄。

驀然,面前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和帶著哭腔的叫喊,「救命啊!搶劫啊!」

周子瑜放下手機,一抬頭,一個蒙面歹徒抓著一個女用皮夾跑在前頭,後面一個女人用日本少女漫畫的奔跑方式努力追趕,兩人之間的距離隨著性別及體能差距越拉越遠。

周子瑜沒多想,上前一步,待歹徒經過面前,一個抬腳下壓,「磅!」的一響,歹徒在奔跑中哪料的到有人會阻止?直接下巴著地,沒了意識。

周子瑜漫不經心地邁著步子,走到前頭拾起飛出去的皮夾,交給風風火火跑來的女人,「拿去,看有沒有少東西。」

女人一邊喋喋不休地說著什麼,一邊接過皮夾來翻看。

周子瑜沒管她說的什麼東南西北,淡淡的丟了句,「要報警嗎?」

女人愣了一下,看看趴在地上幾乎魂歸西天的歹徒,再看看周子瑜,最後搖搖頭,「不了,我趕著回家呢,反正東西都拿回來了。」

「妳住哪兒?」周子瑜看著這副好像自己走著走著都能四腳朝天的小身板,實在不能放心。

「三街的小區裡。」女人答道,「要不要來坐坐?當作妳幫我拿回皮夾的謝禮。」

「我也住那兒……」周子瑜搔搔頭,「不如一道回去吧。」

「好啊!我正擔心一個人回去危險呢。」女人爽快的答應了。

「既然住同個小區,那就不著急去妳家打擾了,我明天還得早起呢。」周子瑜很自然地走在前頭,邁開腳步。

言談之中,她得知女人名叫湊崎紗夏,大自己兩歲,目前在A社擔任職員。

再普通不過的上班族。

「那妳呢,子瑜?」女人自我介紹完之後,接著問。

「N道館跆拳道教練。」她回答。

「好帥啊!」

周子瑜聽了後頸汗毛直豎,她的聲音很甜,甜到像是耳道裡進了蜜。「還……還好吧……」她有些結巴。

「子瑜小姐看起來……就是很可靠的人啊。」小甜音攻勢還在繼續,人卻始終維持著禮貌的距離。

「我嗎?」面前的燈號由黃轉紅,周子瑜前停下腳步,「才沒有……」女人的話語多少勾起過去那些不好的經歷。

可這心情還沒沉下去,就看見湊崎紗夏無視路況直接朝斑馬線上邁開大步……

「喂!」周子瑜在來得及傻眼之前,身體率先反應,把那個冒失鬼從大馬路上撈回來,才剛在人行道上站穩腳步,一台大型貨櫃車就從湊崎紗夏原本站的地方呼嘯而過。

「哇啊……嚇死寶寶了。」湊崎紗夏拍了拍胸口,回頭又雞啄米似的跟「恩人」不斷點頭道謝。

周子瑜抽了抽嘴角,這人能活到這個歲數真是奇蹟,難不成是個天堂不收地獄不要的超級幸運兒?

「妳沒看見紅燈嗎?」

湊崎紗夏委屈的搖搖頭,「沒有,顧著說話呢……」

「怪我囉?」周子瑜盡全力露出她最嫌棄的表情。

「才沒有。」湊崎紗夏低下頭,玩著手指。

不得不說,身材高大又是練跆拳道的小年下,真有種令人害怕的氣場,臉一臭起來就是生人勿近。

「走啦,綠燈了。」周子瑜沒給她胡思亂想的機會,拉起人就走。

才走完一條街,周子瑜就覺得像打了局比賽的疲累,這位大姊未免太不靠譜了,她甚至有了道別之後就不再連絡的想法。

這人……好麻煩……

「子瑜,妳怎麼不說話了?」湊崎紗夏不知何時突然湊到身邊。

「不知道要說什麼……」她扁著嘴,邁開大步往前走,那人腿短又穿高跟鞋,幾乎是小跑步才能跟上。

「呀妳走那麼快幹什麼呢!」後面傳來有些窘迫的喊叫。

周子瑜看著自己的小小心機有了效果,心理竊喜,稍稍放緩腳步,「啊,不好意思,習慣了。」

「欺負我腿短呢。」湊崎紗夏眨著小動物一樣的大眼睛,跺著腳的樣子,看上去還真有點熟悉。

「啊……像館主家養的柴犬……」周子瑜心道,畢竟說第一次見面的人長得像狗有點失禮。

「夏姊,有人說妳長得像什麼動物嗎?」周子瑜跟著默默超前的湊崎紗夏,問道。

「同事都叫我阿柴,因為像柴犬,怎麼……」還沒說完,小年下已經蹲在路邊笑得直不起腰來,「哈哈哈……真的是柴犬……哈哈……」

湊崎紗夏完全無語了。饒是她自詡高情商外加這世界上沒有她搞不定的刁民,這時候也只能看著那人大笑,本以為周子瑜走的是高冷系,對,對了一半,是高冷腹黑系,身材高、性子冷,加一個滿腦子黑主意。

「笑完沒有!」湊崎紗夏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笑完了。」周子瑜擦擦笑出來的眼淚,又若無其事地邁開大步。

「走慢點!下次換妳穿高跟我穿運動鞋……」湊崎紗夏一跳追了上去,嘴裡還不忘絮絮叨叨一串話。

周子瑜走在前頭,深吸一口氣,不得不否認,這長得像柴犬的女人有點意思,原本走出道館時有些陰鬱的心情,不只撥雲見日,根本是樂開了花。

「再觀察一陣子吧。」她心想。

殊不知,此刻湊崎紗夏心裡,也是一樣的想法。

---------------------------嗨我是分隔線----------------------------

想說有靈感就先動筆了

然後雖然標題是Blood但內容跟血完全沒有關係XD

至於這對CP為何是Blood就請大家回去補一下本文吧,因為本文感覺傻傻跟阿瑜真的太辛苦了

就寫個番外補償一下囉

血汗淚本來就是個注定要有番外的主ㄎ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同人文 紗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yoursouth 的頭像
    loveyoursouth

    自由之風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