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21

***第三十章

回憶,對名井南是折磨,對孫彩瑛更是。

閉上雙眼之後,這美夢的一開始,是名井南清晰的面龐,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原來都離自己麼近,幾乎是觸手可及。

原來,她們經歷過這麼多;原來,精怪也可以如此善良;原來……名井南是這樣的人,跟母親敍述的大相逕庭,她很好,在她的陪伴下,自己過了一段暫時脫離家庭束縛的日子,增廣了不少見識;最重要的是,自己蒙難,她不顧一切捨身相救,她幾乎付出自己的所有,卻沒開口要過一次回報。

「我果然……沒有看錯妳。」

孫彩瑛伸手想抓住眼前渾身是血的身影,卻觸及一片虛無,然而,那片人影又緩緩貼近她的耳際,熟悉的嗓音宛如一把利劍穿過她的腦海,「等我回來。」

「南!別走,我……我會等妳的,不要……」她不知道,這是夢,是折磨兩人兩年的噩夢。

「彩瑛啊,該起來了。」還是那個嗓音,很溫暖,像是狂風暴雨後從雲隙中透出的陽光。可是這聲音是誰的?是蟄伏宇文家行蹤神祕的宇文南,還是歷經兩次生死浴火重生的名井南呢?

孫彩瑛醒是醒了,卻不敢張開眼睛,擔心自己無法面對守在床邊的那個人,更害怕,自己一轉身,殘酷的現實就要把她從這美夢中喚醒。

「我以為,妳可以接受的……」她聽起來有些沮喪,「雖然這麼說很失禮,我很想……很想再叫妳一聲『彩彩』啊……」

孫彩瑛渾身一顫,一點一點的轉過身,在看到那個身影的一瞬間,直接從床上彈到地上,再踉踉蹌蹌的跌到那人懷裡,緊緊抱住,深怕這一放手,她又會像在夢裡一樣煙消雲散。

「南……對不起……」感受到手上的實感後,孫彩瑛抽抽噎噎的哭起來。

「我說過,我會回來的。」名井南回以有力的擁抱。

孫彩瑛似是想起了什麼,猛然脫開名井南的雙手,瞪大雙眼仔細的上下打量著,那人被她突來的舉動弄得有些摸不著頭腦,「怎麼了?」

看了一會兒,孫彩瑛才再度靠近身邊,顫抖的右手撫上名井南左臉頰猙獰的三道傷痕,「疼嗎?」

名井南的目光稍稍垂下,「疼,可是再疼,都比不上見不到妳的心疼。」

「對不起……」孫彩瑛原本略有止歇的淚水,再次從眼眶中溢流而出。

「都說不用介懷……」名井南輕撫著懷中人的背脊,「妳沒有錯,錯的是這世道,讓我們相戀不能正大光明;錯的是人妖姝途,我們就算是兩情相悅,也註定不會被祝福。」

「南,妳太好了……」孫彩瑛額頭緊緊貼著她的肩窩。

「這就是劫、就是命……黃安再狡詐,妳母親再怎麼不講理,我也不能對不起天道。」名井南伸手順過孫彩瑛的長髮。

「劫?」

「命中帶劫,便無論如何都無法避免,度不過,是命;度的過,便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孫彩瑛挪了挪身子,雖然精怪的那些玄學她是一竅不通,可名井南這樣一說,似乎也能略略明白。

「我真是不明白,會什麼黃安那樣的人可以順風順水,妳卻必須受苦受難。」孫彩瑛把玩著名井南髮絲的末梢,說道。

「師父告訴過我,天道自有輪迴,人家可能明著看上去是順風順水,私底下卻是處處碰壁;反而是那些看著辛苦的人,最終都能修得善果……所以黃安那傢伙會怎樣,我倒不在意。」

「那妳處處護著我,只是為了度劫嗎?」孫彩瑛抬眼,滿臉只有委屈。

「是為妳好,彩彩。」名井南輕柔的氣息在兩人之間環繞,「若妳因我有什麼三長兩短,就是我違逆天道之過,所以於情於理,我都應該護妳周全,更不用說……我對妳動的,是真情。」

孫彩瑛想起兩人之前的摩擦,微微欠身,「我不該懷疑妳的。」

「不怕,」名井南的聲音萌生一絲絲笑意,「我相信妳。」

「南,」

「嗯?」

「那天在懸崖邊的誓言,還做數麼?」孫彩瑛抬頭對上真摯的目光。

「妳若是能說不做數的理由,便不做數。」她笑了,以往帶著憂鬱的神色也明朗了不少。

「自然是做數的,別的事都可以讓妳任性,只有這個不行。」孫彩瑛的目光變的堅定。

「那就依妳。」名井南柔聲道。

「要是妳那時候……也這麼聽話就好。」孫彩瑛說道。

「什麼時候?」名井南問。

孫彩瑛支支吾吾的開口,「就……那個……算了,聽我的話會餓死的。」

頭上傳來名井南的輕笑,「要聽了妳的,妳現在還在這兒嗎?」

「南……這種事不能開玩笑的……」孫彩瑛坐直身子,「五百年修為妳難道不在乎?」

「彩彩,就是四千五百年修為換一條命,我也換。」名井南目光望進孫彩瑛眼底,「因為妳命不該絕。」

「我?」孫彩瑛的嘴唇輕輕一動。

「因為……」名井南這話說到一半,突然起身擋在孫彩瑛身前,看著門口。

「南?」孫彩瑛疑惑的拉著名井南的衣角,卻看到身前,有燈光漸漸亮起。

「好久不見,孫夫人。」名井南換上清朗的嗓音,開口。

孫彩瑛不自覺地往名井南背後縮,接著,就聽見母親的聲音,「我就奇怪閨女怎麼這麼晚還不睡,原來別有隱情,不,奸情啊?」

「請夫人還是嘴下留情吧……」名井南稍稍讓開身子,讓孫夫人看清,兩人都是衣衫齊整,連衣帶都沒歪一寸,「這叫做奸情的話,在下這四千五百年算是白活了。」

孫夫人又給一句話堵上了嘴,此時,黃安和孫老爺分別從房門左右出現。

「妳真是……名井南……?」孫老爺不可置信地看著先前自稱「宇文南」的女子。

名井南凌厲的目光稍緩,向孫老爺一欠身,「沒錯……名井南欺騙老爺在先,改日,定向老爺賠罪。」

「老爺,瞧見了麼?這狐狸精……」黃安賊兮兮地開口。

「黃先生,我有些話要問,您先一旁歇著。」孫老爺不給黃安加油添醋的機會。

「是。」黃安恭敬的退向一邊,兩眼不安的四處張望。

「阿南……不,名井南……」孫老爺改了稱呼,「一會兒老夫問什麼,都誠實回答就行,不用在意黃先生和夫人,知道嗎?」

名井南眼中的光芒閃爍著,點頭表示答應。

arrow
arrow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