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523_144237.jpg

孫彩瑛撕開一包薯片,晚間新聞都重播三次了,名井南還是沒有回來。正要摸過手機撥電話,門鎖滑開的聲音傳來,她二話不說,打開的包裝袋扔到一邊,蹦到門口。一如往常疲憊的身影進入孫彩瑛的視野,然而不管多累,看到眼前的小獅子,她總會打起精神,露出溫婉的微笑。

「怎麼又晚了?」孫彩瑛接過她的公事包,埋怨道。

「小鄭他兒子出車禍,臨時要請假,志效剛好不在,我就繞回去准假,順便拿點東西給老陳……」名井南脫掉鞋子和外套,解釋著。

「反正我一定不是最重要的那個嘛……」孫彩瑛嘟著嘴,把公事包掛在架上。

「誰說的?」名井南伸手把小獅子拉進懷裡,順勢坐到沙發上,「香檳呢?影集呢?」

「早就準備好啦,就欠妳這陣東風了。」孫彩瑛一笑,脫開名井南的懷抱,溜去冰箱摸出兩瓶香檳。

「看什麼好呢?」名井南熟練地打開瓶蓋,嗅著酒精的香氣。

「NCIS!」

名井南放下酒瓶,把客廳的燈光調暗,

孫彩瑛設定好頻道,按下播放鍵,看著片頭的字幕緩緩升起。

劇情從一個路人甲聞到隔壁公寓發出的臭味,意外發現遺體做為開始。鏡頭以第一人稱視角移動,主角跟著公寓管理員打開深鎖的大門,進入房間開始搜索,二房一廳的房子,只剩下最後一間還是房門緊閉。

名井南抓了些薯片放進嘴裡,瞄了眼旁邊的孫彩瑛,精采畫面都還沒出現,那人已經兩手遮著雙眼,只剩食指中指打開一條縫偷瞧。

主角打開門的一瞬間,孫彩瑛眼前出現一個五顏六色的薯片包裝袋,完全遮住電視畫面。

「會怕還看?」名井南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我以為會打碼……」孫彩瑛放開手,心虛地說。

名井南看了眼電視畫面,冷不防把包裝袋移開,孫彩瑛下意識的一縮頭,又把雙眼捂了個嚴嚴實實。

「躲什麼,給妳猜中啦,有碼的。」名井南發出不滿的哼聲。

孫彩瑛小心翼翼的打開手指,名井南說的沒錯,精彩的畫面給弄糊了,還做過變色處理。

「考慮一下人家心情嘛……」孫彩瑛委屈的嘟著嘴。

名井南放下包裝袋,擦擦手,拍拍小獅子的肩膀,「我特別找了有碼的。」

「謝謝……」孫彩瑛低聲道謝,隨即發現不對,「妳耍我?」

「嗯。」對方毫不猶豫的點頭。

小獅子怒吼一聲,然而不是跟小情人幹架,而是摸起名井南擱在一旁的手機,作勢就要往窗外扔。

手機可是名井南的第二生命,吃飯工作打遊戲馴獸(?)全靠它,這扔了世界可變黑白了,連忙揪著孫彩瑛的袖子求饒,「彩彩啊先放下……先放下,對不起嘛,我不鬧了……」

孫彩瑛沒把手機扔出去,但把它拋在沙發的另一角,「給我好好看電視,結束之後再還給妳。」

名井南默默的蹭回原位,拿起酒瓶就灌了一大口。

「唉呀,就是支手機嘛,喝這麼大。」孫彩瑛用手肘頂頂她的臂彎。

「開了就要喝。」名井南微微一笑,把酒瓶放回桌上,拎起薯片包,拿起其中一片,「來,啊~」

孫彩瑛才不吃這套,閃過小情人遞來的薯片,想自己拿一片來吃,未料這傢伙一手捏著遞過去的薯片,一手把薯片包舉的老高,明擺著欺負孫彩瑛矮個兒搆不著。

孫彩瑛站起身來搶,名井南也站起身來躲,兩人圍著客廳茶几追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小獅子決定讓「閒」。

「手機還妳就是了,這麼拐彎抹角的。」孫彩瑛心不甘情不願的交出手機。

名井南送給小情人一記摸頭殺,把手機擱在一邊,「好好看影集吧,再玩天都要亮了。」

孫彩瑛感受到對方間接傳達的倦意,放鬆身子在沙發上坐好,頭輕輕倚在她的肩膀上,看著屏幕裡的人物隨著劇情的推移努力分析每個細節,最後找出殺人兇手,將其繩之以法。

「阿南。」看著結尾的字幕一個個溜過眼前,孫彩瑛開口。

「嗯?」名井南應了一聲。

「明天不上班?」

「嗯,輪休。」

「我想去海邊……」睡意朦朧的小萌音襲上名井南的耳根。

「老地方?」

「老地方。」孫彩瑛點點頭。

「好啊,」名井南關掉電視,順手撈起小獅子,「洗洗睡了好不好?」

孫彩瑛揉揉眼睛,縮進名井南懷裡,被半拖半帶的回房間,很奇怪,拖著她的人應該更累的。

「妳不累嗎?」孫彩瑛問道。

「累啊。」

「那為什麼……」一語未畢,名井南伸出手指抵住她的雙唇,「別問了,妳知道的。」

孫彩瑛鑽進被窩裡,閉上眼睛,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幸福與安寧。

名井南輕輕掩上房門,把外間的垃圾稍作收拾之後,打開手機,看看那對老夫老妻傳到群組裡的合照。

「阿南,記得欠妳們的那頓飯吧?」照片下的文字如是說。

名井南點開鍵盤,輸入,「記得,有空的話,明天晚上六點,和彩彩告白的那間餐廳見。」

END

--------------------嗨我是分隔線-------------------

簡單談一下寫這篇的初衷吧:P

算是給自己的挑戰,一方面因為之前寫的文章都是只集中一對主角的形式

一方面其實也很喜歡防彈的血汗淚這首歌(當然內容與歌詞無關)

所以突發奇想,如果讓三條看似平行線的線條相交,會發生什麼呢,於是就產生了這篇文章

本來也是想控在一萬字左右,但是發現這樣很多細節沒辦法寫全,所以字數的部分就放飛自我了XD

謝謝各位支持,會繼續在有限的時間裡帶給大家好的創作的~~請接受我的膝蓋吧<(_ _)>

arrow
arrow

    loveyou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